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

浪漫奧地利捷克10天之旅第五天-布拉格之夜

走了那麼久,肚子也餓了,今天晚上是在一間地窖餐廳用餐,牆上擺放了許多獸類毛皮的裝飾品,好像來到城堡裡觀看主人的收藏品,地窖的燈光較昏暗,有種在pub用餐的感覺。







今天晚上的前菜是蔬菜濃湯,那些黑黑看起來是胡椒粉的東西是香料,喝起來味道還不錯。

在捷克沒喝一杯當地的啤酒,就枉費來此走一遭,之前不點也是因為在酒廠喝了古早味啤酒,覺得苦不好喝,不過還是相信小白一次吧!! 今晚點一杯喝看看吧~~~我手上拿的是皮爾森酒廠所生產的黑啤酒,比在參觀嚐到的好多了,甘甜且較無啤酒的苦味,那時在酒廠沒點一杯反倒有點可惜了!!

今天的主菜是鴨肉,整隻的鴨腿肉份量很夠,但還是一樣~~~吃不完呀~~~

鴨肉吃到一半,有個樂團就進來為大家演奏,我們團員跟著一起打拍子、唱歌,現場氣氛很High,他們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,還特地為我們演奏了一首台灣耳熟能詳的民謠,請見第三段影片,在異國的土地上聽到外國人演奏著自已家鄉的曲子,真是溫韾感動。


地窖表演一

地窖表演二

地窖表演三

地窖表演四

看完表演,也準備吃甜點了,甜點是柳橙和檸檬冰淇淋,酸酸甜甜的,還蠻好吃的,尤其是拿來配啤酒~~~
晚上小白詢問大家的意思,看要不要出去走走,就帶我們去查理大橋附近拍照,帶我們到了這個好位置,讓團員們可以自由拍照,夜晚的查理大橋真是漂亮,不來真的太可惜了,況且明天晚上要去看木偶劇,回來飯店就10點多了,應該也沒力氣再出來,今天晚上是唯一可以在夜間欣賞布拉格的時間,遠遠的望著城堡區和查理大橋,真是太棒了!!


現在時間也不早了,小白帶著部份團員先回去,我卻還想再多看一眼,便繼續往查理大橋的方向走過去,美麗的夜景,讓我的手指不自覺的又多按了幾下。




 








這就是傳說中的「三隻青蛙」,漫畫原作則是說「奇多克橋」,作者曾在德國、捷克居住,因此就地取才,以查理大橋旁的「三隻駝鳥」為本,創造了「怪物」的發源地--三隻青蛙旅店,如果看不懂我在講什麼的話,就不要理我,當我在發神經吧~~~,現在講正經的,「三隻駝鳥」是16、17世紀捷克最貴的餐廳之一,現在仍然在營業,價位仍然不菲。



咦? 這位老兄手上拿的東西,我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,這好像是…平溪的天燈嘛~~~,嗯,不會錯的,他確實是在放天燈,燈上還寫了一些捷克文,旁邊這些觀光客似乎沒見過這個玩意兒,紛紛圍在旁邊看,當天燈飛起來,還聽到讚嘆聲,我心裡升起了一股莫名的驕傲感~~~,這項老祖宗的發明,也能有一天飛翔在捷克的天空上。


這座雕像位於查理大橋的入口處,它就是查理四世,忘記它是誰的話,可以複習一下

 現在已經接近晚上11點,我們已經累的想回去睡覺,但這群年輕人精神正好,還聚集在一起,準備要去查理大橋的樣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燒新聞....

好笑的YouTube 影片